来自远方的房客1

复联3……可怕,把弟弟还给锤哥啦……


来自远方的房客1

 

1-1

 

“Thor?”

Loki忍不住伸出手,细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扶上布满焦痕的肩膀——Thor的肩甲碎了大半,破破烂烂地挂在肩膀上,黑色的披风成了一块残留的破布,离Loki记忆中张扬的红色相去甚远。

他曾经的兄长,半跪在被炸碎的地面上,电流围绕着Thor噼里啪啦地响着,若不是Thor拥有雷电之力,Loki甚至以为是那股电流将Thor的半个身体烧得焦黑。

几分钟前,Thor砸进来的瞬间,Loki看见了彩虹的余晖。

——Heimdall 可不像会出这样的错误,Loki尚未来得及出口讽刺,重重摔在地上的Thor忽然就令他说不出话来了。

 

自从他被囚禁在阿斯加德的地下监狱后,有两年的时间,Loki没有见过Thor,两年的时间对他们来说虽然短暂,但也足够让Loki固执地认定,除非他逃离这个监牢,否则他和thor很可能不会再见面。

但Loki未曾见过这样的Thor。

这样狼狈的Thor。

Thor已经半撑起身,他的口中发出几声压抑痛苦的嘶吼,他抬起头,一边仍是蔚蓝的眼睛里满是悲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成长的过程中,Loki时常见到Thor愚蠢的怒气,他也擅长用些激起Thor的怒气;当thor被放逐中庭时,Loki见过Thor的失落,痛苦,后来在他坠入银河前的短暂瞬间,在thor的吼声中,Loki见过Thor那或许能被称为悲痛情感。

但从来不会如此。

——如此绝望,愤怒,悲哀,令Loki想到,在遥远密林深处,陷入无尽沼泽而等待死亡的巨水牛们。

目光接触的瞬间,Loki不自主地弯下身,他的指尖自然流出治疗术的光辉,淡绿的荧光在电流下显得微弱,却温柔地覆盖上了Thor受伤的手臂。

但这确实是Thor,没有人能模仿Thor的力量,也没有人能在Loki面前伪装成Thor。

他看向Loki的一瞬间,Loki甚至觉得Thor会哭出来。

讥诮的言语和郁结的不满忽然如散去的群鸟飞得无影无踪,Thor的眼神让Loki听到自己的心脏被撕开的声音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,Thor?”Loki轻声问道。他的手顺着Thor的肩膀轻轻滑动,温润的法术流动蔓延上Thor的脸颊,几乎要触到被削得极短的头发。

Loki禁不住伸出另一只手,想要抚摸Thor另一只眼睛上的伤痕。

Thor抬头看着Loki,短暂的沉默后,他的表情松动了,仿佛荒凉的土地上忽然抽出绿意。

Loki感到手上一暖,Thor的宽厚的手掌上忽然紧紧覆盖住Loki的手背,他温柔地,小心翼翼地将Loki拉住,随即温热的吻落到Loki的掌心中。

“Loki……Loki”,低沉的声音从掌心中传来,贴着掌心的吻和短短的胡渣蹭得Loki痒痒的。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Thor低声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-2

“那是一场战争。”Thor抓抓头,挤出一个笑意。

他的表情忽然变得轻松起来,悲痛褪去,他紧紧抓住Loki 的手,和loki一起坐在囚禁室里唯一的大床上。

Loki重新稳固住围绕囚禁室的障眼法,地面也被魔法清理过。

金色屏障后面的看守有秩序地走过。Loki庆幸自己用了高级别的防护罩,否则早就被Thor这一下给砸穿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,阿斯加德未来的王在他的领土上来去自如,即便出现在这里,守卫又能如何,不过是引起些骚动罢了。

这群无用之人!或许他们应该当作紧急情况向Odin报告,他的宝贝儿子受了伤,Loki忍不住内心的讥讽和压抑的愤怒。

 

“什么样的战争会把你弄成这样,阿斯加德如此平静,而我竟一点也不知道?”Loki冷笑道,“Brother,你如此不擅长说谎。” 

他看向Thor的右眼,伤痕穿过Thor半边脸颊,蔚蓝的眼睛被黯淡的色彩取代。Loki感到怒气快要涌出胸膛。

“你应该知道的,Loki。”Thor沉声说道,他垂下眼,抓起Loki的手,轻轻揉弄着。

霎那间,冰凉的凉意像蛇一般从Loki背脊窜上,泰坦人的警告如同巨蟒缠绕住他的脖子,扼住他的喉咙。

“不可能……”Loki哑声道,“你见到他了?”

“哦,Loki。”

Loki被拉进温暖的怀抱中,Thor搂过他的小兄弟,安抚的亲吻落到Loki的额角上。

“不要害怕,Bro。”Thor在Loki的耳边低声道,“我们已经杀了他,我杀了他,一次我的斧头砍入他的心脏,这一次是他的头颅。Loki,不要担心,他不会再困扰我们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Loki挣扎着在thor的怀抱里抬起头。“……那个泰坦人,Thor?”

“是的,我杀了他。”Thor笑着,温热的手掌亲昵地捧住Loki的脸颊,“还记得吗?我在地球的那群朋友们,我们一起打败了他。”

‘你们怎么……?”

Loki忽然陷入沉默,他怔怔地看着Thor,Thor也看着他,保持着毫不掩饰地,带着骄傲和讨好的笑意,从小到大thor一贯如此,当打败某个强敌时,他便会在Loki面前露出这样的笑容,等着Loki多夸赞他几句。

 

“Thor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Loki轻声问道,他抬起手,按在Thor的额头上。

可还未等窥探对法术成型,一股电流猛地窜上他的掌心,Loki被震得手掌一麻,他诧异地看向Thor。

“还不到时候,Loki。”Thor拉过Loki被电得有些刺痛的掌心,在哪里留下一个似乎是道歉的轻吻。

“很快,等到我的朋友从来处呼唤我时,我们就一起离开这里。”

Thor重新抚摸上Loki的脸颊,这次他将额头抵住Loki的,柔声说道。
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碳烤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