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生门(五)|酒茨|

做社畜真是太苦,填个坑只能找大假时间…………



罗生门 (五)


妖怪和人

青紫的火焰划破黑暗,在异界内熊熊烧起,高热的气息撼动空间,空气嘶鸣,连在异界飘荡的骸骨也吞噬成了灰烬。


阴阳缝隙内瘴气弥漫,时空混沌,同时能存在多重交错横贯的空间,但此处的结界却十分强悍,在烈焰的冲击下仍然未露出破绽,想必是集一族之力,经年累月而成。


酒吞童子一挥手掌,数条白蛇钻入地下,眨眼间不见了踪影。


他饶有兴趣地看向立于烈焰中的白色背影——白色的大妖怪一股劲地向前冲,蛮横的力量顺着地府烈焰横扫黑暗里的虫群,原本重重黑暗之处成为冲天烈焰。


白色的大妖转过头,金色的眼眸浸满战意,直勾勾地看向酒吞童子。


茨木童子肆无忌惮地释放力量,毫不掩饰对强者的挑衅,以及与之一战的渴望。


——他还太年轻了。酒吞想,高热令他舔了舔嘴唇,他已经几百年未见过这般赤裸,却又纯粹的挑衅了。


酒吞迎上茨木的目光,他也打量着年轻的大妖,青紫色的烈焰缠绕着茨木覆盖着黑甲的右手,黑色在白色大妖怪的皮肤上蔓延,那是被寄生的迹象——他拥有强大的力量,这股力量同时也在吞噬茨木。


“为什么来京都?”酒吞童子走向火焰,问道。


“我欠某个阴阳师一份人情。”茨木童子直言,“他说此处藏着个强大的怪物,委托我来一探究竟。”


“某个阴阳师让你来除妖?”酒吞不禁笑道。


“有何不可?”茨木心思单纯,一时半会儿也听不出酒吞话里的揶揄,只是直觉对方在寻他开心,便挑衅地瞪了回去。


“为什么想化身成女子?”酒吞也不在意,继续问道。


“当然要打探消息。”茨木冷声道。


“也是某个阴阳师的建议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与其说是年轻,不如说还像个幼崽似的。”酒吞叹道。


“你才奇怪呢。”茨木皱眉道,“说话弯弯绕绕的,好似那些人类。而且还扮成一副僧人模样,那些和尚整天嚷着降妖除魔,烦得要命。”


“不是说了,等此处平息,我自然可以慢慢告诉你。”酒吞忍住笑意,故作认真地回答道。



火焰顺着虫群烧向更深的黑暗,却忽然止于某个边界处,冲天烈焰不断撞向看不见的边界,撕裂声不绝于耳,结界正缓慢被剥离。


“啧……”茨木右臂微颤,金色的双目染上一丝红光——白色大妖耳边涌起杀戮之声,他还能更强,只要再融合鬼手之力,打破这结界不过时间问题。


正在这时,茨木忽然心中一凛,须臾间鬼手之力被卸了大半,赤红从金瞳中消散,他本能一挣,发现右手竟是动弹不得。


“冷静点。”大妖的声音像极了茨木在山间游荡时忽然袭来的大雪,风霜凌厉,割得皮肤生疼,却是令他通体畅快,不至被噬了心智。


茨木喘着气,勉强收住了鬼手的力量,酒吞不知何时稳稳地抓着他的手腕。如同他们在花街偶遇时那般。


只是这次鬼手的力量几乎完全放出,可怖的火焰仍然缠绕在鬼手上,酒吞的表情仍然很轻松,仿佛压制住强大的鬼手不过轻而易举,茨木此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妖怪。


”你……”茨木阴晴不定地看着眼前的大妖。他的心脏打鼓般地狂跳了起来。


——是惧怕,他第一次感受到鬼手的惧意。这时刻妄图吞没他意志的恶鬼之手,竟然也有惧怕的时候。


“要打破此处的结界,只需破坏阵眼,若强行破阵,更易迷失在阴阳缝隙里。”酒吞童子的声音显得很温柔,他见茨木的双瞳恢复了澄清,且右臂处蔓延向身体黑色褪去一些,才放开白发大妖。


“黑暗里的家伙逃走了。”茨木定了定心神,忽然说道。


“你见过?”


“几天前在罗生门附近。”茨木冷笑,“可惜它逃得太快,这些阴阳师搞出来的结界实在卑鄙,否则我早就把它烧成灰了。”


“在阴阳缝隙内的结界只有特殊时机才会在人间出现,不过它跑不出这里。”酒吞晃了晃腰间的酒壶,一条白蛇忽然窜进了酒壶内,酒吞笑道:“走吧,找到你要的猎物了。”


“你果然很奇怪。”茨木认真地看着红发大妖,再次说道。


酒吞不答,他笑了几声,兀自伸手拍了拍茨木的后背。


——厚重的白色毛发比想象中柔软,酒吞童子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呜——”清月捂住头疼欲裂的额头,在微弱的火光中醒了过来。


“你醒了。”男子的声音让清月回过神,她抬头一看,竟是先前见过的捕役。


“大人?”清月连忙起身,正欲俯身。草间连忙制止了她。“别将嘴里的佛珠吞下。”草间叮嘱道,清月这才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嘴里含着颗东西。


清月环顾一圈,一时竟分不清梦魇和现实,他们二人正靠在酒肆台阶一侧,仅有门上挂着的灯笼和草间放在一旁的火把发出几簇微弱的亮光。


“这是何处?”清月喃喃道。


“我也不知,火长大人嘱咐我在此地照看。”草间摇头道。


“对了, 小姐她……她到哪里去了?”清月忽然想到,便着急起来。


“你认识她?”草间心头一跳,想起如夜枭一般冲入黑暗中的白衣女子,她的身手根本不似人类。


“她救过我。”清月咬着唇道。月光下,酒肆中满地的尸首忽然闯入她的记忆中,令她不自觉地惊出一身冷汗。细想之下,那美丽的白衣女子竟如此非同常人。


“有件事情我要问你。”草间说着,从黑暗中摸出一把胁差,捕役认真地盯着眼前的游女,“我在你身上找到的,这可是遇害的大丞公子之物?”


清月倒吸一口凉气,她捏着手掌,终于放弃似地点了点头,说道:“是的。”


“你杀了他?”


“不,没有。”清月摇头,”我砍伤了他,然后逃跑了。”


“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何事?”草间不解,这件案件愈发超出他的想象。


“大丞公子一直以杀人取乐,好多游女死在他手上。”清月冷笑,经历这几日的担心受怕,她也不想再隐瞒。


“那日他带我出了花街,笑着说要开开眼界,我便知道凶多吉少。等车行到西寺附近,他单独带我下车,我不知他要做何事,等到过了午夜,天上连月亮都看不到了……”清月双臂抱着身子,颤抖起来,“我知道周围不对劲,虽然远处的罗城门依旧是罗城门,但就是不对劲,就好像今天这般……黑暗中有东西靠近我们,公子抓着我头发不让我逃走,他满脸高兴,说想看看捕食人的样子,我趁他不注意,拔出他的胁差捅了他一下,便逃跑了。”


说道此处,清月虚弱地笑了笑,“大丞公子大概没意料到一个游女竟然会反抗。那时我听见背后有惨叫,甚至有怪物的嚎叫,我不顾一切往前跑,快接近罗城门时,我忽然感觉到自己又回到了平安京。我什么都不敢说,后来的事情,你是知道的……”


“只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另外一群人身上也带着大丞公子的家刀。”清月眯着眼睛,她想起了自己杀死的那个凶恶男人。


“另外一群人?”草间正要询问,一声猫叫打断了他们。


——是那只黄白的大猫。


大猫从草丛中跃了出来,跳到两人身边。猫爪轻按在它的猫嘴上,似乎是让两人不要出声。


黑暗中,毛骨悚然的窸窸窣窣声如同潮水一般涌起,又伴随着婴儿或是幼童的窃窃私语,令人头皮发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微弱的火光下,黑暗中涌出的东西靠近了。草间咽了咽口水,清月捂着嘴,两人均不敢作声,好在那大猫仍然镇定地坐在两人面前,伸着爪子慢悠悠地揉着脸。


——是比牛更大的巨型蜘蛛,黑色的蜘蛛腿上布满倒刺,如城门的木桩般粗壮。


成群的蜘蛛涌向酒肆大门,某些拖着的蛛网上还挂着未融化的头骨和血肉,腐败的气味令人作呕,清月觉得自己差点要吐出来,她只得捂紧嘴,紧紧闭上双眼。


孩童的哭闹声不时从蜘蛛群内传来,但仔细一看又无其余活物,更像是捕猎时的诱饵。


蜘蛛群不断涌入酒肆中,酒肆内传来血肉被撕咬的声音,巨型蜘蛛却仿佛没有发现两个大活人的气息,竟从他们旁边饶了过去。


时间的流逝变得缓慢,两人也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那股恶臭减弱许多后,两人将提到嗓子眼的心稍稍放下。


“妖怪。”清月松开咬紧的佛珠,冷汗几乎浸透了她的衣裳。


“就是这些蜘蛛杀死了大丞公子吗?”草间喃喃道,他摸了摸额角的冷汗,“但这些妖怪怎么会出现在平安京?”


未想到他话音刚落,远处竟涌现出几道火把的亮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猫抖了抖身子,喵嗷一声竖起毛来。


“是人?”草间压低声音道,他伸手按住腰间的刀,把游女护在身后。


“这里竟然有人?”火把靠近,黑暗中竟走出多个健壮的浪人,他们语气不善,虽然是一副人类面孔,但诡异的笑容在火光下尤其狰狞。


“又是哪个贵族老爷把食物扔进来了?”为首的大汉满脸胡须,阴鸷地嘲弄道。


“他们是今晚在红坊的嫖客!”清月惊恐地道,她暗暗握紧草间放下的胁差,“他们身上带着大丞公子的刀。”


“你们是何人?”草间拔出刀,大喝道。


“这不是京城的捕役吗,可怜,这是得罪哪位老爷了?放心,我会把你们多切几块,省得那妖怪吃不干净。”那大汉拔出刀来,跟随的人也发出嘲弄的笑声 。


那大汉自顾自地道:“上次那个官家老爷自己不小心,被吃得只剩半截尸体,若不是靠我们运出城外,那些高堂上的老爷们可是要吓破胆了。”


草间拔出刀,清月握着胁差站在他身后,拿着利刃的浪人们逐渐包围过来。


——都说妖怪作祟,最终仍未及人心险恶,生死之间,草间不由叹道。


一触即发之时,一直伏在地上的黄白大猫忽然暴起,它快如雷电,眨眼间利爪狠狠抓过几人胸口,金子写成的护身符霎时间散落在火光之中。


”糟了!快跑!”那大汉赶忙道,他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恐,甚至来不及报复。


新鲜的人类血肉的气味迅速散播在空气中,黑暗迅速涌起,那腐臭的味道瞬间笼罩过来。


黑暗里的生物发出洪钟声音,草间见眼前血光溅起,巨大的黑柱贯穿几个浪人的躯干,另外几人瞬间被咬下一半,剩下半截身躯也被拖入黑暗中。


灯笼和火把的微光下,比罗城门更大,或者甚至比皇宫更高的蜘蛛露出一组血红色的眼珠。


两人瞬间忘了呼吸,他们甚至无法移开视线,只得惊恐地看着巨大的钢牙嚼碎人的头颅,吞了下去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碳烤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